/*隱藏文章下方留言板*/
Home» blog» 夏日泡澡好處多

夏日泡澡好處多

影后張榕容/愛上運動 夏天泡澡更好瘦…..影后張榕容在炎熱的夏天也照樣愛泡澡,一周至少兩次,她笑說:「當然是吹冷氣吹到很舒服時,才去泡澡啊,而且為了省時間,我會在泡澡時敷臉、去角質、護髮,雖然聽起來好像是很悠閒的在泡澡,其實一直都很忙碌呢!」她也不諱言,泡澡對瘦身、加速新陳代謝很有幫助(節錄自TVBS周刊2011/08/01)


日本名模超推薦的四種美容泡澡法Charlene( 2010-04-06 )

泡澡對於美容與瘦身非常有益!根據統計,日本人有八成在冬天每天泡澡,在夏天每天泡澡的人也有五成!泡澡是日本女生保養的秘密武器!
這次Charlene就和大家分享如何利用泡澡達成不同的美容目的! 可以提升新陳代謝、幫助睡眠、幫助減肥、消除下半身水腫喔!

提升新陳代謝
即便是定期運動也無法瘦下來嗎?這可能是因為新陳代謝不好所造成的喔!
想要促進新陳代謝,提高運動的效果,最好的方法就是善用冷熱刺激!

首先先泡40度的熱水5-7分鐘(整個肩膀都浸入水中的程度),讓身體從心
熱起來!然後離開浴缸3-5分鐘,讓身體冷卻下來!然後重複這樣的步驟3次,這樣能夠促進血管擴張與收縮,刺激全身的代謝!泡澡結束後要多喝水更能夠促進新陳代謝!


幫助睡眠的快眠浴
睡眠品質好的女生肌膚也漂亮!這是因為進入深眠期時,能夠刺激成長荷爾蒙的分泌,有助於肌膚細胞的新陳代謝,這也就是美肌的基礎。
半身浴可以讓促進睡眠的副交感神經活潑化,是幫助睡眠的好方法!此時水溫不要像提升新陳代謝那樣高,37-39度的熱水是最適溫度,然後水深到腰部高度,可以邊看報紙雜誌放鬆20-30分鐘!
重點在於手不要泡在水中! 這樣腳部溫熱了,手部冷卻,能夠讓副交感神經活潑化。副交感神經能夠在體溫下降時,調整身體至睡眠狀態!剛泡完澡時身體會暫時處於興奮狀態,因此快眠浴最好在睡覺前1-2小時前進行

幫助減肥的泡澡法
減肥的天敵就是敵不過肚子餓的誘惑!吃完晚飯到了深夜感覺肚子餓時,不妨泡個熱水澡吧!
這時泡澡的水溫要更高,42度左右最好, 然後將全身(至肩膀)泡在熱水中,利用熱水的刺激讓交感神經活潑化!交感神經能夠抑制腸胃的蠕動,消除空腹感!
因為水溫較高,所以在進入澡缸泡澡之前,可以先用蓮蓬頭或是水盆澆灑熱水,讓身體習慣溫度!進入澡缸後先坐下慢慢適應水溫,然後逐漸躺下讓熱水浸泡胸部,泡1分鐘。然後再泡到肩膀泡2分鐘,這樣泡完澡之後會發現飢餓的感覺消失無蹤囉!記住泡完澡之後也要喝水補充流失的水分喔!

消除下半身水腫
下半身的水腫多半是血液與林巴循環不佳所造成的!此時可以利用水溫與水壓來改善血液與淋巴的循環,消除水腫!最佳的泡澡方法是半身浴+部分浴!
首先先用37-39度的溫水浸泡半身浴20-30分鐘,促進血液與淋巴循環! 在泡澡的同時,進行腳背伸展運動,感受到腳背與小腿肚的延展,促進靜脈血流的循環!
泡完澡之後,用蓮蓬頭以熱水沖洗小腿內側一分鐘,然後再以冷水沖洗小腿外側3秒鐘!重複兩次,讓冷熱刺激近一步促進血液循環!

泡澡對於美容有相當大的助益!除了幫助血液循環在促進排汗的同時,還能夠幫助體內的老廢物質與毛孔內的污垢排出!在泡澡時加入精油,還能舒緩肌肉疲勞放鬆壓力!這麼簡單又一舉數得的美容法,趕快身體力行吧!


(文引用:http://cheap.libertytimes.com.t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