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*隱藏文章下方留言板*/
Home» blog» 分享[保養品越香越好嗎? 是香水還是毒藥?! 認識歐盟規範的危險香料]

分享[保養品越香越好嗎? 是香水還是毒藥?! 認識歐盟規範的危險香料]

法國詩人波特萊爾提到「他人的靈魂隨音樂起舞。我的愛人,我的心,卻隨妳的香味而起伏。」而電影香水(Perfume: the story of a murderer)當中,勾勒出香氛、愛、美人與慾望的禁忌詩篇,透過導演的演繹手法,感受出充滿魅力也充滿絕對慾望的香水,人說女人煽動男人的香水是毒藥,一步一步將男人的心收服,而廣告煽動女人的香水是什麼呢?標示不名的危險成份,是否也一步一步帶領你,進入皮膚過敏或是皮膚炎的禁忌之章呢?
根據統計數字,有2%的人是因接觸香料而引起皮膚炎;而在皮膚科門診的貼膚測試中,更可以發現有10%以上的患者會因香料而產生敏感性反應。 許多知名品牌為了品牌獨特性與市場區隔等因素,有時在每支化妝品上不得不添加數種到數十種的組合香料,來迎合顧客需要。然國內法規,對於化妝品內含的香料更無具體規範,無論添加何種香料,僅需標示perfume 或fragrance即可。若沒有完整明確標示,消費者將無從辨明所有成分,迴避含有可能產生過敏現象成分的產品。實在不得不令人擔憂!
嗅覺對我們的幸福感至關重要;美麗的鮮花,優雅的馨香,沁人心脾令人清爽,通過人的嗅覺器官,對大腦邊緣系統和網狀結構具有重要作用,雖然研究證實,吸入香味對人體能產生積極的生理影響,有的使人興奮、有的使人平靜、有的消除人體疲勞、有的減輕人的悲傷;但是,如果不知道有些香味的禁忌,也會給人帶來麻 煩。期待國內外廠商經營品牌者或是產品配方設計製造者,不論是任何細節上都應以安全性為出發點,避開或減少使用種類與降低使用濃度、才是保護消費者上上策!

歐盟規範全成分表標示香料

除醫學皮膚界不鼓勵外,2003年歐盟也已開始要求化妝品內對於香料的成分標示。表列出26種在過敏測試中較易造成敏感性反應的香料,如添加濃度較高,則安全性上即有一些風險,並且濃度超過10ppm(0.001%)時,即需在全成分表上註明。別讓你的香水變成毒藥,選購添加香料的保養品或是香水,請多注意安全成份與否,也希望知名品牌的廠商,能為消費者加強自我把關。
【歐盟規範的26種化妝品添加香料】 (註:標紅字者為知名品牌泡澡球常見添加物!!)
編號
名稱
編號
名稱
1
Amyl cinnamal
14
Farnesol
2
Amylcinnarmyl alcohol
15
Geraniol
3
Anise alcohol
16
Hexyl cinnamai
4
Benzyl alcohol
17

5

18
Hydroxyisohexyl 3-Cyclohexene carboxaldehyde
6
Benzyl cinnamate
19
Lsoeugenol
7
Benzyl salicylate
20
Butylphenyl methylproprional
8
Cinnamyl alcohol
21

9
Cinnamai
22

10
Citral
23
Methyl 2-octynote
11
Citronellol
24
Evermia Prunastri
12
Coumarin
25
Evemia Furfuracea
13
Eugenol
26
Alpha-isomethyl ionone
──轉載自英琪老師 專欄──

有些朋友很害怕經過某知名品牌專櫃前,該品牌標榜天然,但產品味道真的飄香千萬里。除了香料外,就是泡泡,想要泡泡多到滿出來當然得要許多介面活性劑,如果是沖澡,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不多,也就無所謂,但泡澡,尤其是寶寶的泡澡劑,還是希望可以越簡單越好。
朋友們真的認識自己用的保養品嗎?!推薦大家看看==>化妝品的故事